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注入司法新力量, 助力审判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9 16:59:22






    为缓解员额制改革后审判辅助力量不足的问题,新密法院党组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报请市委、市政府批准招聘司法辅助人员。7月下旬,招聘工作正式启动。本次招聘采取劳务派遣的方式,由新密市人社局组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70名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其中不但有20名警务辅助人员,20名书记员,也有首次招聘的30名法官助理。

    历经一个月时间,从最初的资格审查,到技能测试、体能测试、笔试、面试的层层筛选、严格把关下,70名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充实到新密法院的审判队伍中来。为使他们尽快熟悉法院审判工作,新密法院制定相关的学习训练计划,对新进人员展开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法律业务知识、审判流程管理、院内各项规章制度、法官助理及书记员日常工作、职业道德和廉洁自律、司法礼仪、军事队列训练等方面。授课教师均为各部门业务骨干,他们对各自工作的重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细致全面的讲述,并与学员分享了工作的经验教训和心得体会,实践性、操作性强,为新进人员做好本职工作加油鼓劲、增添信心。贯穿培训全程的军训充分锻炼了学员的体能和意志,也培养了他们的纪律意识和团队精神。

    为期一周的培训,使这些新进人员对法院工作性质和职能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充分提升了他们的工作能力素质,为他们今后在各自岗位上高效辅助审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丰富,针对性强,对现实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收获很大,他们将认真领会消化培训内容并付诸实践,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工作,勤奋刻苦,爱岗敬业,为法院审判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培训结束后,新密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新民对新进人员进行了岗前廉政谈话。

    本次招聘是新密法院党组在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结合工作实际,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用以辅助员额法官开展审判工作,确保法院工作良好运行。相信他们的到来,将充分保障新密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新密法院公正司法、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思羽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