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新密市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班在新密法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8-06-14 11:25:02





    6月13日上午,新密市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班在新密法院开班。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南省委党校经济法教研室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涂永珍对新时代宪法修正案进行解读。新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治怀,市法院院长张志勇,检察院检察长李俊华,司法局局长裴晨祥,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政法干部和政法干警270余人参加了培训。张治怀书记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课上,涂永珍教授结合宪法的产生、渊源和我国宪法发展历程,运用大量翔实的案例、数据、中外各国宪法实施对比材料等,全面解读了宪法知识,分析了新的宪法修正案的必要性和科学性,着重释明了宪法修正案中几个重要问题,进一步增加了新密政法干警对宪法的认识和信仰,受到了参训干警的一致好评。

    最后,张书记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宪法的权威在于信仰,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信仰的前提在于学习,实施的基础在于掌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推动宪法精神和宪法权威落地生根。二是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要结合中央精神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带头学习、认真领会、努力掌握宪法,严格规范文明执法,进而带动全社会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践行宪法,杜绝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三是要做好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个方面的工作,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妥善应对重大舆情。以防范和处置政法舆情。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宪法宣传取得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把宪法宣传教育融入执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深化“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法治宣传实践活动,营造尊崇、学习、维护、运用宪法法律浓厚氛围。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农民等重点对象普法,聚焦人民群众法律需求,推动媒体与法治宣传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赵静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