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法苑文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同战“疫”,新密法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1 18:00: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密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号召全体干警迅速行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全院干警肩扛使命、凝心聚力、众志成诚,以微薄之力筑起防疫大堤,尽显法院人的使命担当!

    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后,新密法院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勇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研究制定了《新密市人民法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周密安排部署。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4日起,新密法院为战斗在一线的干警和值班人员购置并发放了防护口罩和消毒液。同时,在单位门口设立检查岗,对所有进院车辆和人员统一进行登记检查,对车辆进行消毒,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每天安排值班院领导带队对全院人员在岗值班、卫生消毒、门岗检查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排查整治疫情防控风险隐患。

    每日组织后勤保洁人员在全院范围进行消杀工作,尤其对走廊、电梯等重点公共区域和设施定时进行消毒,为在岗干警熬制预防病毒的中药。

    在全院范围内排查近期办理过湖北案件的承办干警情况、湖北籍在新密居住人员情况并进行登记,要求以上人员在家隔离,并连续观察报送15天健康状况。按照市委要求,配合做好相关人员排查上报工作,做到每日排查、不漏一人、实时报告。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动员全体党员干警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志勇院长先后到负责的新密市平陌镇和党建共建单位西大街办事处下庄河社区现场督导了解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干警组成志愿小分队,坚持每天到西大街办事处下庄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行动,设立疫情防控值守点,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登记检查,向社区防疫人员捐赠物资,积极向群众发放《防疫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付文跃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