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拍得房屋入住受阻,执行法官全力协助

发布时间:2020-10-29 09:48:23



    “法官,我买的咱们法院拍卖的房产,现在入住遇到困难了,请你们帮帮我!”10月27日,新密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了一起案件涉案房产买受人赵某的电话。听到赵某的话后,法官觉得十分诧异:“不应该啊,该房屋已经腾空,房屋钥匙也交付给你了,并且我们也出具了相关法律文书协助你办理了过户手续,为啥不能入住呢?你别着急,慢慢说……”

    在一起借款合同案件中,新密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名下位于登封市某社区的一处房产进行了查封和腾空,并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对其进行了拍卖处置。竞买人赵某参与竞拍,最终以最高应价胜出,并按时交付了成交余款,办理了相关手续,竞买成功。随后,执行法官将相关法律文书送达至当地不动产登记部门协助赵某办理过户,并将拍卖房屋钥匙交付给赵某。按理说,这一案件已经顺利执结,赵某已经顺利购得了该房产。可没成想,赵某在随后入住时却遇到了困难。他虽然拿到了房屋的钥匙,但是却无法得到其楼栋的防盗门钥匙,无法进入楼内,通行受阻。于是,赵某向新密法院法官求助。

    接到赵某的求助电话后,执行法官立即赶赴现场。到达该楼栋后,经了解核实,该楼系早年建造的社区住房,并无物业管理,楼栋大门的门锁和钥匙不知由何人负责。赵某表示,他也曾多次同该楼栋住户进行沟通,希望能用他们的钥匙再配一把,但是无人理会。法官在连续询问了多名邻里住户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原来该楼住户均为多年的老邻居,大家多年相处十分熟悉,赵某作为外来人,大家对其入住本就存有一定抵触心理,再加上赵某是通过法院拍得被执行人房产,大家认为此事涉及法律纠纷,怕自找麻烦,就更无人愿意出面配合。随后,执行法官请来当地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同给楼栋住户做释法说理和思想工作,希望能够妥善处理此事,但仍无果。最终,执行法官在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强制将该楼栋的防盗门门锁进行了更换,并按照楼栋住户数配发了新的钥匙。在顺利进入自己的房屋中后,赵某对新密法院法官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法院干警不辞辛苦、全力为民解难的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付文跃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